首页 / 贵金属 / / 金属“铑”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吗?

金属“铑”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吗?

 编辑: 季行  发布时间:2024-02-01 14:24:45  标签:贵金属特点  浏览:15
摘要:到了年底,金银首饰的行情就会迎来一波上涨,很多朋友想知道,竟然有金银首饰,那么其它贵金属适不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呢?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。金属“铑”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吗?...

到了年底,金银首饰的行情就会迎来一波上涨,很多朋友想知道,竟然有金银首饰,那么其它贵金属适不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呢?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。

金属“铑”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吗?

不适合做成珠宝首饰佩戴,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:

一、铑十分稀有,做成首饰不划算:

铂族金属在地壳中的自然储存量约为8万吨,可开采储量约7.1万,而铑只占其中的百分之六,而我们用作首饰的黄金资源储量就有8.9万吨,比铂族金属的储量综合还要多出许多。因此如果利用铑做首饰的话,造价成本十分高。

二、铑的性质不适合制作首饰:

实际上,珠宝不能由实心铑制成,因为尽管铑很坚固,但它很脆,而且加工难度比较大,因此大多都是作为镀层使用。完美的铑层可以增强珠宝的外观、质量和使用寿命。镀铑首饰为首饰增加了一层额外的保护,并产生比纯银、白金或铂金更亮的白色。

从上述介绍来看,根本就没必要制作纯铑首饰,或者说在首饰领域,铑的可替代性远远高于其他金属。相反的,铑用于其他领域,反而是更能大大提升该种金属的价值(更多相关内容,请点击>>>>金属铑也属于铂族元素吗?查看)。

相关文章